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文件和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控组《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经泰州校区及翰林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加大校门管控。严格落实查验登记制度,核验入校人员身份、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及车辆非必要不得进入我校,确需进校的,由校内相关单位向保卫处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校,进校后实行全过程封闭管理。

2.严格学生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对因病就医等确需外出的学生,必须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并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尚未返校学生劝导其暂缓返校,未经许可不得返校。

3.加强教职员工管理。各部门、各单位需加强教育与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教职员工进出校门频次,对必须进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可能实行住校封闭管理。对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切实加强健康管理,每天如实落实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日报,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和核酸检测要求,堵塞漏洞。

4.加强核酸检测。按照属地要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保安、保洁、宿管、食堂、邮快件收发等)每天1检,教职工两天1检,学生每天抽检不低于35%。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全员核酸检测,且间隔48小时。

5.加强服务保障。防控办负责加强与属地、有关部门联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需加大生活用品、食堂食材、防疫物资等储备,保障学生生活。人力资源处、学工系统负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一律“先消毒、再静置、后分派”。

6.维护安全稳定。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防控的必要性。做好心理干预,强化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化解矛盾。落实疫情防控舆情监测、报告及处置机制,严防舆情发酵风险提前消除风险隐。

7.做好舆情管控。所有师生员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8.加强应急响应。严格落实校区及学院领导、总值班、学工、后勤保卫四大值班系统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如发生意外和突发状况的,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向校区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请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并加强教育管理,共同做好学校及个人疫情防控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